0%

發佈日期:

分享至

《Talk一杯》專訪林義傑 3天不睡與周杰倫合作 以極限運動精神挑戰人生


   超馬好手林義傑是台灣首位獲得4大極地超馬冠軍積分選手,不僅在運動領域中屢創佳績,更是超級斜槓大王,在不同行業中突破自我。林義傑近期接受鄭偉柏主持的MOMOTV節目《E!Studio藝鏡到底》之Talk一杯專訪,談起求學時以極限運動精神發憤讀書,更在創業後挑戰進軍國際,甚至曾幫天王周杰倫填過詞,在運動以外的領域,也以不屈不撓的精神追求卓越。
 
從後段班到台大碩士 展現不凡毅力
   林義傑擁有中正大學運動休閒與教育研究所教育學碩士、台灣大學管理學院EMBA高階管理碩士,目前就讀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學研究所,說學霸也不為過,但林義傑坦言從小並不熱愛讀書,老師甚至擔心他影響同學,將他調到後段班,「高四班」則是他學涯開竅的轉捩點。林義傑分享當時讀書一天就超過15個小時,用10個月的時間唸完別人花3年讀的書,以極限運動的精神拼命。當時他告訴自己,為了延續運動生命,一定要考上大學。出社會後,林義傑面臨沒有商業專業知識的困境,於是選擇繼續進修。修完商學院的課程後,認知到商學與法學息息相關,開始研究起「小六法」,進而產生興趣攻讀法學所。
 
打造自有品牌 目標進軍國際
   林義傑在退役後,成立運動自由品牌「SUPERACE」。談起創業10年的心得,林義傑指出在台灣的運動休閒產業市場不大,所以目標放在國際,同時壯大台灣的產業鏈。談起創業的困境,林義傑表示在製造成本偏高、知名度又不如國際廠牌的情況下,在售價相近時,很難吸引消費者購入,於是打造品牌特色來留住消費者,之後更與其他大廠牌聯名,例如與知名美容公司「媚登峰」合作,結合該品牌的技術,研發出適合運動用的營養品。
 
從主持到填詞 不斷突破自我
   除了極限運動,林義傑有幾個令人感到意外的points,例如曾替「周董」周杰倫的歌填詞,他說當時為了幫周杰倫新歌《夢想啟動》填詞,花了3天不眠不休地寫出4種版本的詞,經周董微調後,順利完成合作。另一特別的經驗則是主持節目,公視邀請他接下《義傑體育課》主持棒,以運動員身份介紹及體驗不同運動。而成為首位於極地馬拉松奪冠的台灣人後,更讓林義傑獲得四等景星勳章,與法醫楊日松、舉重國手許淑淨等傑出人士獲同等殊榮。以上種種特別經驗,更證實林義傑在不同領域中,仍抱持著運動家精神,以不輕言放棄的毅力達成目標。
 
更多精彩內容網路版於6/18(六)20:00《E!Studio藝鏡到底》YT頻道上架,電視版於5/31(二)22:30 MOMOTV 75頻道播出。



👉 看更多「Talk一杯」精彩節目內容
Talk一杯 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2Mad6YYdCRrfDDDGn1uk2Q
Talk一杯 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studiotalk


👉 相關新聞報導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