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發佈日期:

分享至

《故鄉好滋味》EP1 新莊 美味修煉500年 節目簡介

EP1 新莊 美味修煉500年
在新北市的新莊區林立著許多超過百年歷史的老店,而美食皇后林美秀在這一集節目中的任務,就是要帶大家一起去尋找500年歷史的料理。


純手工早鳥限定早餐店-熊記燒餅油條專賣店
新莊老街就然有超過80年的老店,什麼?!早餐竟然開了超過80年,一定有它的道理!這家店可是早鳥限定的手工早餐!店門外總是排著長長的隊伍,大家都是為了吃到美味的花生湯、雙胞胎、麻花捲。來這邊一定要品嘗油條!老闆娘說他們家的油條,沾什麼都好吃。但都來到這邊了,就來沾沾花生湯吧!這邊的花生湯,綿密香濃的口感,讓人好幸福,熱的冷的各有風味。
麻花捲跟雙胞胎的做法跟油條略略不同,多了點甜香味,外皮酥香,內裡香Q有勁,傳統的好滋味,讓人甘願排隊也一定要吃到!
👉 推薦料理:燒餅油條、麻花捲、雙胞胎、花生湯


百年粿店-阿瑞官粿店
阿瑞官粿店,代代都有不同的好滋味!超有料的包餡芋粿巧是第四代老闆蘇文明改良的,裡面吃得到芋角、金勾蝦和肉角,口感超豐富,不僅當地人愛吃,更有外地人不遠千里而來!在這邊可以吃的到各式各樣的古早味產品!除了人氣一級棒的芋粿巧,更要試試其他美味產品。紅龜粿吃起來口感很像麻糬,包花生的包紅豆的都好吃。口味豐富多樣化的菜包,鹹綠豆、菜脯米,都是純手工的道地美味,來到廟街,不要忘記來一口這個代代相傳的好味道。
👉 推薦產品:芋粿巧、草仔粿與油飯、碗粿、菜頭粿
 

廟口前的好味道-林記香菇肉羹
肉羹湯雖隨處可見,但只賣肉羹湯、乾麵,就能賣出將近一甲子可就不簡單了!新莊老街的武聖廟旁,就有一家低調的老店。林記香菇赤肉羹湯只勾了薄芡,清爽順口,少了油膩感,更突顯了肉羹的美味!古早味乾麵有分兩種口味,一種是傳統的油蔥酥乾麵,另外一種是加了「海山醬」的在地吃法,乾麵加上了海山醬,味道又更有自己獨特的風味,來上一碗,配上一碗肉羹湯,好滿足。
👉 推薦料理:乾麵、香菇肉羹湯

百年餅舖-老順香餅舖
創立於1870年的老順香,店內隨手一拿的木頭製餅模具,都是超過上百年的歷史,古早味的金牌鳳梨酥與鹹光餅的滋味,卻讓人無法忘懷。有百年歷史「老順香糕餅店」,位於新莊廟街,許多人專程為了「金牌鳳梨酥」而來,有別於其他鳳梨酥的磚塊感,特殊金牌造型獨數一格也有自己的風味。而長的像貝果的「鹹光餅」,更是來自明朝將軍戚繼光時代的繼光餅,可以單吃也可以夾果醬或是沙拉,鹹光餅有一股的麵香,簡單又不花俏的口感,讓人對這個充滿歷史風情的美食印象深刻。
👉 推薦產品:金牌鳳梨酥、鹹光餅、糖塔

 
CP質爆表頂級水產專賣店-貓愛吃小店海鮮燒烤
隱藏在新莊的海鮮燒烤專門店,老闆們平常從事著水產業,因此有最新鮮直送的海鮮貨源。店內的海鮮燒烤新鮮吃的到,美味更是完全100%真材實料的呈現!不僅這樣,老闆的特色菜單,讓人一看摸不著頭緒,但餐點送上來往往驚喜連連!裡頭融合了老闆的創意料理,食材的搭配也讓人驚喜!來到店內一定要品嘗新鮮的水產,還有老闆們研發的創意料理。
👉 推薦料理:生醃小稚貝、圓鱈下巴、橫綱級鱈場蟹、田樂約翰茄子、偽裝蜜地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