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發佈日期:

《Talk一杯》專訪蔡燦得、林鶴軒 蔡燦得出演舞台劇中場無休息 禁水憋尿直呼「太恐怖」

分享至

當集節目介紹

顯示內容

  在劇場、電視劇中都發光發熱的演員蔡燦得,不僅參與了「故事工廠」出品的人氣舞台劇《莊子兵法》,最近也接演新作《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》,日前蔡燦得與「大鶴」林鶴軒接受鄭偉柏主持的MOMOTV節目《E!Studio藝鏡到底》之Talk一杯專訪,分享兩個不同調性的作品在準備過程中的點點滴滴,呈現出演員在舞台上光彩身影背後的酸甜苦辣。
 
獎金考驗人性  概念超前《魷魚遊戲》
  由「故事工廠」出品的話題劇作《莊子兵法》自2017首演後多度加演,「用獎金考驗人性」的設定備受稱譽,概念更超前韓劇《魷魚遊戲》。隨著該劇成為今年「台北表演藝術中心」試營運之指定演出劇作,演員蔡燦得也在節目上分享2018年參演的契機。她透露自己在《莊子兵法》2017年度的首演就已作為觀眾入場,之後意外收到導演黃致凱邀請加入團隊,出演自己欣賞的角色「小艾」。故事敘述完全不認識的6個人從不同地方報名這場遊戲,而且一開始就因不明原因暈倒,再醒來時已經在密室要開始解題。
 
全戲無中場休息  蔡燦得直呼恐怖
  蔡燦得提到因為該劇是一場「密室逃脫遊戲」,沒有中場休息,無法趁休息時複習台詞、準備道具,對於演員來說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,當戲開演時,整個腎上腺素都湧上來,同時提醒自己不能忘記台詞及道具,更要控制過程中口渴及想上廁所的心情,且全場演員們都需要在台上哭喊大叫,是一部十分考驗「耐力」的作品。蔡燦得補充因為這部戲走位複雜,且自己是中途加入,不像其他演員早已排練好,所以在準備過程中看了數百次「錄影場」的影片來追進度,她表示在看了數百次後,整個人生因其中的「老莊思想」豁然開朗。


太愛《莊子兵法》  演員寧可共享角色也不放手
  談起為何出演《莊子兵法》的演員越來越多的原因,蔡燦得解釋因為演員都很喜歡這部劇,甚至部分演出時間與其他工作重疊的話,也不願「放手」,寧願和別的演員「共享」角色。她舉其中的演員郭耀仁為例,郭耀仁後來也主演了《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》,而在兩部戲的演出時間重疊時,在不想放掉《莊子兵法》的情況下,只好拜託另外一個演員來出演。大鶴也在一旁補充不只是整部戲的內容好,裡面的角色讓演員在每一場演出後都有不同的收穫。

殘酷三選一  大鶴竟捨棄親情
舞台劇《莊子兵法》以獎金直逼人性之惡,主持人鄭偉柏問及蔡燦得與大鶴是否會為了1000萬,犧牲「親情」、「友情」及「愛情」中的一項,大鶴表示自己來到「三十開頭」,有感朋友與伴侶的「陪伴」對自己所產生的力量與鼓勵,並認為親人總要放手讓孩子獨立,相對地友誼更經得起歲月洗禮。蔡燦得則稱自己寧可放棄錢財,保住所有的情感關係。
 
為新角色做前置準備  蔡燦得對文章深度讚嘆不已
  另一部「故事工廠」新推出的舞台劇《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》以吹哨者的角度,講述一名公務員揭發社會黑暗的故事。蔡燦得於劇中飾演一位富有正義感、勇於對抗社會不公的雜誌社總編輯。平時的她也是個見義勇為的人,無法容忍違背正義的事。被問到對演出角色所作的準備,蔡燦得分享自己拜託了很多朋友引薦他們的主管,通過傾談瞭解到管理層的思維。為了加深對新聞媒體認識,她也大量閱讀社論,翻看評論文章做功課,讀到文章中靈活引經據典、對產業或社會有全面掌握等內容時,她更是讚嘆不已。
 
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《E!Studio藝鏡到底》YT頻道,電視版於4/20(三)22:30 MOMOTV 75頻道播出。


👉 看更多「Talk一杯」精彩節目內容
Talk一杯 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2Mad6YYdCRrfDDDGn1uk2Q
Talk一杯 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studiotalk

👉 相關新聞報導:

延伸文章 / 影音

看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