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發佈日期:

《大雲時堂》專訪金曲歌王趙傳 Rocker化身家庭煮父 穿拖鞋、吊嘎買菜 疫情困家中與子女LINE聯繫

分享至

當集節目介紹

顯示內容
趙傳(右)接受主持人李四端《大雲時堂》專訪

  「人生不過就是一場大夢,幸好夢裡有你們一起」,金曲歌王趙傳今年8月27日於北流舉辦《人生大夢》個人演唱會。日前作客MOMOTV《大雲時堂》,接受主持人李四端專訪,透露疫情期間化身「家庭煮父」,穿拖鞋和吊嘎上市場買菜,雖與子女同住家中,彼此竟是靠通訊軟聯繫互動。
 
  兩年疫情期間演唱會被迫延期,趙傳困在家中與子女相處時間變長,成了「更好的父親」,因為能安排更多時間與孩子相處,和妻子離異多年的他,還化身家庭煮夫,只希望能讓孩子們待得住家裡。
 
趙傳專訪現場演唱《人生大夢》,高音清脆嘹亮。
 
與子女溝通方式特別 各自窩在房間吃飯用LINE聯繫
  趙傳透露,在家與子女窩在各自房間,用餐時也在各自房間吃飯,平常幾乎都用line聯繫。不禁讓主持人調侃,「家人同住一個屋簷下,卻靠手機連絡?不就沒有好好利用這段時間相處」?他認為孩子長大了,不見得想當面跟父母親對話,或許這種互動模式更為直接。他自嘲歌曲中,沒有一首歌能最貼切反映他在孩子面前的無力感,但他向子女們喊話,「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樣,也許在表達方式不盡然是你們期望的,但爸爸出發點永遠是為你們好」。

趙傳坦言與子女相處用LINE溝通
 
不明白《我終於失去了你》歌詞 究竟是開心還是難過
  專訪中,趙傳獻上演唱會同名主題的《人生大夢》,提及當初決定演繹此曲,正是因為「太過貼切」,好比歌詞中的「登上最高的山峰/也有跌入低谷的時候」,不僅是詞曲人的感觸與體悟,同時也可說是他個人的人生寫照。是否認為自己目前處在高峰期?他表示:「不敢這麼講,但至少目前處在一種最舒服的狀態。」
 
  現場他也清唱成名曲《我終於失去了你》,坦言始終不明白李宗盛寫這首歌的心情,「到底我是高興失去了你,還是難過失去了你」?直到近期李宗盛分享「歌手生涯原是夢」帶有戲謔的感慨,之後他才了解並以平常心、輕鬆地面對歌手身份與家庭生活。他笑稱,好比在會議上能高談闊論專輯製作和演唱會規劃,但結束後馬上表示要外出買菜,「你們的傳哥雖然是個『Rocker』,但Rocker也要吃飯的」,意即藝人也過著與一般人無異的日常生活。
 
  如今沒有包袱的趙傳,套上拖鞋、吊嘎就去市場買菜,是否介意走在路上會被認出?他笑說,「現在大家都戴口罩,不太(有人)會認得」。
更多內容將於8月15日(一)23:00李四端主持的《大雲時堂》電視MOMOTV 75頻道、8月15日(一)20:00《大雲時堂》YT頻道播出。

趙傳笑稱,現在會穿拖鞋、吊嘎上市場買菜。
 
 
👉 看更多「大雲時堂」精彩節目內容
大雲時堂節目介紹:https://www.momotv.tw/pg.aspx?pg_id=2019_001
大雲時堂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eeZZSeqKz3ZDrO1oxQkxfQ
大雲時堂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windining/


👉 相關新聞報導:

延伸文章 / 影音

看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