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發佈日期:

《Talk一杯》「黑澀會」小薰偶像轉演員 試鏡1年槓龜50次

分享至

當集節目介紹

顯示內容
 
《哈勇家》導演傳鞏俐村婦照 點頭接演素顏、增胖成功飄嬸味
  小薰(黃瀞怡)近日參與電影《哈勇家》演出,與導演陳潔瑤接受MOMOTV《TALK一杯》主持人鄭偉柏專訪,談到身為原住民,分享生吃飛鼠腸和喝豬血的經驗;也談及曾經1年試鏡槓龜50次,最後成功從女團成員轉型女演員,勇奪金鐘迷你劇女配角獎。
 
推拒《哈勇家》2次   被導演說服接戲素顏、增胖拼了
  電影《哈勇家》今年入圍金馬獎6項大獎,講述泰雅族部落3代同堂的家族故事,因選舉、異國文化等價值觀而產生衝突,而小薰是一群素人演員唯一的專業藝人,當初接戲前她推託2次,覺得不適合演出部落婦女,後來導演傳了鞏俐和范冰冰飾演村婦劇照給小薰,也說「只要去部落生活1個月就好」,小薰想想還是不合適,「印象中部落婦女應該是胖胖的,我怎麼胖,臉還是瘦的」,最後導演堅持鼓勵才說服她接下角色,素顏上陣並增胖7公斤,演活部落中年農婦。
 
 
從小吃生飛鼠腸、喝豬血  聖品不能浪費
  《哈勇家》裡有原住民殺豬結婚場景,但並非漢人理解的「請客」、「慶祝」,而是一種告知祖先和接受祝福的行為。身為泰雅族的小薰也說,媽媽出身拉拉山,小時候曾跟著媽媽吃「聖品」生飛鼠腸、喝豬血,「因為太腥了,吃一口就吐掉,我媽還撿起來吃」,不過飛鼠腸可是聖品,大人說不能浪費,而喝豬血在部落也是祝福的意味。
 
試鏡1年全槓龜差點放棄演員路   NG 3天重燃希望
  從女團轉變為專業演員過程,小薰回憶過程中充滿自我掙扎,難忘曾經長達1年,天天試鏡場場槓龜,1年過去了媽媽問「你的戲在哪裡」?只好騙媽媽「明年會播」,這段期間嚴重懷疑自己「是不是不會演戲?我適合在這個圈子嗎?」最後成功跨越門檻是差點放棄之際,接下電視劇《我,租了一個情人》,不過光是一場戲NG 3天,沒想到這齣劇不但是她的人生轉捩點,還因而入圍金鐘獎女配角,並於三度獲金鐘提名後,以《大債時代》獲金鐘迷你劇女配角獎。
  同樣出身女團,在《哈勇家》飾演孫女「阿莉」的AKB48 Team TP林亭莉起初也不會演戲,導演陳潔瑤下達1個月的試用期命令,甚至挑選兩名競爭者一起較勁刺激她,最後才通過試鏡考驗。
 
 
👉 更多「Talk一杯」精彩內容
網路版於11/16(三)22:00《TALK一杯》YT頻道上架,電視版於11/16(三)22:30 MOMOTV 75頻道播出。
 
👉相關新聞報導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延伸文章 / 影音

看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