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發佈日期:

《TALK一杯》專訪志祺七七 罹憂鬱症遭「設局」 坦承不追求快樂

分享至

當集節目介紹

顯示內容
 
  網路創作者志祺七七在YouTube上以頻道《志祺七七 X 圖文不符》聞名,每日上架的時事評論影片廣受好評。日前志祺七七接受鄭偉柏主持的MOMOTV綜合台節目《TALK一杯》專訪,分享大學時因被『設局』才發現罹患憂鬱症,而且從小志願不是創作者,反而想成為商人。
 
大學憂鬱症被「設局」 測驗完學校馬上關切 
  談起很多創作者可能面臨的身心疾病,志祺七七坦言自己比較幸運,在大學時因感情問題陷入長期重度憂鬱,當時還沒有病識感,正好是認識的心理系學妹察覺他有憂鬱症的可能性,並邀請他一起做相關量表,沒想到出來的分數高到系統通知學校馬上來關切,志祺七七苦笑:「我有一種被Setup的感覺,我怎麼馬上被通報。」本來一直卡在明明是別人犯錯,為什麼是自己在受苦而沒辦法放下,後來才想通放下不是為了要放過誰,而是要放過自己,在想通後就突然好了,志祺七七也強調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,「要怎麼走出來,我覺得我不想要給大家的一個既定的框架」。
 
不該追求快樂 志祺七七大讚基諾李維這句話
  被問到現在的快樂指數有幾分?志祺七七表示因為本身不追求快樂,所以不會用快樂來形容事情,「我覺得快樂是一個陷阱,如果過度地追求快樂,你就會持續地想要找更多的快樂」。並表示大家其實不該追求快樂,應該追求平靜,所以很崇尚基諾李維講的一句話:「你們需要快樂才能活,我不用。」志祺七七也覺得自己的狀態比較接近這樣。
 
 
小時志願是從商 與阿滴創協會助更多人
  盡管現在已經是成功的創作者,志祺七七從小的志願其實是成為商人,他分享當時有一部韓劇《商道》,劇中描述韓國一位傳奇商人林尚沃發跡的故事,志祺七七大受啟發並認為做商人很有趣,因此小時候玩遊戲都在當商人、忙著賺錢,而現在的他透過YouTube系統賺到錢,某種程度也達成從小的夢想。後來更和阿滴創造台灣新媒體影音創作者協會,系統化的幫助更多年輕創作者從中持續成長、獲利。
 
 
👉 更多「Talk一杯」精彩內容
上集網路版於1/11(三)22:00《TALK一杯》YT頻道上架,電視版於1/11(三)22:30 MOMOTV 75頻道播出
下集網路版於2/8(三)22:00《TALK一杯》YT頻道上架,電視版於2/8(三)22:30 MOMOTV 75頻道播出

延伸文章 / 影音

看更多